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马宇骏参加藁城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3-02-04 18:22:00
分享:

  马宇骏在参加藁城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积极担当作为 凝聚发展合力

  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贡献力量

  2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分别来到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藁城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先后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全面谋划部署了今年工作,成绩振奋人心,举措求真务实,蓝图催人奋进,是一个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好报告,今天的石家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更有决心也更有底气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目标。

  马宇骏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互动交流。他说,过去一年,我们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最小代价换取最大防控效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增比进位,形成了稳快发展的强劲势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因时因势科学精准调整防疫政策,离不开暖心贴心的营商环境,也离不开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的担当作为、共同努力。

  马宇骏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市委、市政府综合考虑经济发展的形势、条件和需要,确定了今年的目标任务。藁城区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雄厚,是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在项目建设上狠下功夫,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加快聚势赋能,在做强园区上狠下功夫,向存量要增量,向空间要效益;突出固本强基,在做大产业上狠下功夫,以大项目支撑大产业、带动大发展;聚焦提质增效,在做优环境上狠下功夫,加快做靓城市环境,全面改善生态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兜紧兜牢底线,在改善民生上狠下功夫,真正把一件件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

  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马宇骏指出,部队官兵是城市的保护神、支撑者,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地方党委、政府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积极回应部队急需、官兵期盼,做好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相关工作,全面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市委常委、石家庄警备区政委赵尔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芳参加审议。

关键词:石家庄,藁城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