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关注石家庄市两会丨加快平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张超
2023-02-05 12:1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2月5日讯(记者 马静 张超)县域经济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石家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是“县域经济攻坚提升年”,要强力推动县域经济实力实现新跃升。

DSC02056_副本
石家庄市人大代表、平山县委书记张前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平山县是革命老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石家庄市人大代表、平山县委书记张前锋表示,作为县域主体,必须扛起使命责任,积极担当作为,全力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C0190.00_00_57_43.Still002
石家庄市平山县(资料图)。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平山把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作为中心任务,专门成立了县域经济发展指挥部,下设工业、农旅、城建三个分指挥部,并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张前锋说:“平山县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今年共谋划重点项目70个,总投资668亿元,其中,投资108.8亿元的敬业特种钢宽厚板项目,春节前已经开工。”同时,平山县将加快推进县城更新,老城区做减法、新城区做乘法,重点实施桥西污水处理厂、冶河大桥、博物馆等项目,高标准建设冶河南岸片区,拉开城市框架,打造宜居宜业的山水新城。

乡村振兴是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保障。平山县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精心打造西柏坡、北冶两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重点建设西柏坡高速、滹沱河沿线两条和美乡村建设示范带,加快实施默然肉牛养殖、食用菌种植等一批产业项目,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DJI_0703.MP4.00_00_58_24.Still001
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资料图)。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位于平山县西柏坡镇的北庄村,近年来,村容村貌大幅提升,民宿、蔬菜大棚、电商基地等十几个产业相继落地,村民收入增加,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北庄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说:“下一步,我们要以‘红色北庄 绿色振兴’的发展思路,以红色旅游为主,休闲农业、家庭手工业、光伏等为补充的产业布局继续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也为县域经济发展添把力,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新征程上,我们要全面落实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石家庄市两会精神,紧盯‘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这一根本目标,加压奋进、开拓进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平山力量。”张前锋说。

关键词:石家庄,两会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