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石家庄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马宇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静
2023-02-07 14:50:25
分享:

  石家庄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马宇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省委要求和市委统一部署,2月6日下午,石家庄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团结带领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市政府工作实际,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宇骏代表市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马宇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高的质量、实的效果,达到预期目的。希望大家做好“后半篇文章”,通过举一反三,认真制定方案、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把市政府党组班子建得更强,把石家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以更高标准铸牢政治忠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努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在一心一意抓发展上带好头,增强紧迫意识、危机意识,把全部精力用到抓发展、抓高质量发展上,纲举目张抓产业、抓项目、抓投资、抓环境。以创新赋能,以改革破冰,在百舸争流的城市竞争中跑出新的“石家庄速度”。三要在用情用力暖民心上带好头,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心实意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持续围绕“一老一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想方设法调动人民积极性,让人民关心城市、奉献城市,与城市互相成就、共同发展。四要在提高能力树作风上带好头,坚持用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改革精神、创新办法、市场机制破解难题,头脑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唱响尊重规律、实事求是、科学精准、担当实干的“主旋律”。五要在廉洁自律守底线上带好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领全市人民一条心、一股劲、一起拼,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新局面。(记者 王静)

关键词:石家庄,市政府,民主生活会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