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超超参加指导正定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王兆伟
2023-02-07 14:13:53
分享:

  张超超在参加指导正定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强化走在前列的进取意识 增强敢为人先的勇气魄力

  努力交出正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单

  按照省委要求和市委统一部署,2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参加指导正定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强化走在前列的进取意识,增强敢为人先的勇气魄力,努力交出正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正定县委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逢旗必扛、逢一必争”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王俊红代表正定县委常委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各位常委依次发言,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正定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检视问题开门见山、触及思想,相互批评不遮不掩、一针见血,既指出差距不足,又诚恳提出改进意见,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希望大家认真总结、深刻反思,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引领推动正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当标杆、作表率。

  张超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学习好、领会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鲜活教材,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锻造过硬政治能力,坚持一切工作都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强化走在前列的进取意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抢抓省委、省政府实施强省会战略、大力支持正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上攻坚突破,统筹正定新区、综保区、自贸区正定片区等平台载体,理顺体制机制,推动1至2个主导产业率先突破,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在提升县城品质上下足绣花功夫,扎实做好城市更新、产城融合、文旅融合、古城保护和开发利用;加强县城管理,深入推进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和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大力提升县城形象品质,体现正定特色。要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上拿出硬招实招,大力发展高效农业、设施农业、品牌农业,促进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三要增强敢为人先的勇气魄力,用好用足改革开放的关键一招。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投资福地、兴业沃土。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引进和用好各类人才,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要扎实推进更高水平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四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狠抓班子自身建设,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增强县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提升素质本领,不断增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要大力发扬优良作风,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带头冲在一线、担当实干,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把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体现在节节攀升的发展指标上、体现在亮点纷呈的出彩业绩上。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瑞峰,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军卫出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王兆伟)

关键词:石家庄,正定,民主生活会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