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高质量发展

2023正定招商大会签约项目23个 总投资163.87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3-02-08 10:28:31
分享:

招商大会1

2023正定招商大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2月7日讯(记者 马静)今天,2023正定招商大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正定县委、县政府主办,以“沿着光辉足迹,建设现代化正定,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主题,来自4个国家及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500位政企领导、专家学者共聚正定,共享古城神韵,共商发展大计。

  据介绍,本次大会报名参会企业达328家,其中有投资意向的合作伙伴128家。从类型来看,500强企业23家,国企、央企43家,上市公司18家,专精特新企业23家,协会、商会24家,为正定近年来举办的人数最多、规模最大、企业层次最高、政策亮点最足的招商活动。

招商2

2023正定招商大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活动现场,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中心石家庄中心暨空天信息产业园、中信银行集团“融百亿 筑千企”投融资服务项目、高端石油钻井工具生产项目、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中心等23个项目完成集中签约。本次签约项目总投资163.87亿元,涵盖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签约完成后,现场直播了比邻科技乡村普惠数字化系统项目申请公司注册、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发放公章、银行开户及实缴注册资本金,用时36分钟,开创“签约即落地”的先河。

  此外,会上发布了《正定县鼓励企业家干事创业十条措施》《正定县招商选资十条优惠政策》《正定“金蓝领安居”租赁住房优惠政策》。其中,“金蓝领安居”租赁住房优惠政策最受关注,该政策为落户的“4+1”主导产业企业员工提供市场化租赁住房服务。按照财政贡献、员工技术等级、岗位职级进行阶梯补贴后,房租月薪比远低于国内其他城市,让企业落户无后顾之忧。

招商3

签约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近年来,正定聚力发展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物流和总部经济“4+1”主导产业,主攻数字经济,推动板材家具传统产业数字赋能、转型升级。围绕打造“全省第一、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正定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了“秒批秒办、先建后验、政策找人、免申即享”等十余项改革措施,用审批时间换取项目建设速度,为企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提供了崭新机遇、搭建了广阔舞台。

  据了解,2022年正定县签约共5000万元以上项目301个,总投资630.26亿元;全年工业投资增速299%,技改投资增速194.1%,产业支撑作用明显增强。今年,正定县将以“走出去、请进来”为抓手,通过成立国投集团、举办招商大会、设立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四个区域招商服务中心等新举措,夯实全年招商工作基础,进一步扩大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成效,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关键词:招商,签约,正定县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