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高质量发展

征集创新需求563项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走进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2023-02-08 10:30: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26日讯(记者 朱昊明)今天上午,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京津冀)京南示范区专题赛现场赛在石家庄科技大市场举行。

比赛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此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产业,来自全国12支高校、科研院所挑战团队以“揭榜比拼”的形式,分别对石家庄市4家重点企业发布的技术创新需求展开答辩,帮助企业攻破“卡脖子”难题,推进石家庄市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

河北中医学院牛丽颖教授团队正在展示研究方案。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比赛现场,各挑战团队依次陈述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原理、创新点、已取得的成果以及产业化前景,经过路演答辩,专家评委提问打分等环节,最终河北中医学院牛丽颖教授团队、北京理工大学翁冬冬研究员团队、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王金桥研究员团队、北京交通大学徐征教授团队4个创新团队获得优胜奖,并与企业签订意向合作协议;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边宝林教授团队、北京中医药大学倪健教授团队、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李宝安教授团队等8个团队获得优秀奖。

挑战团队正在答辩。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据了解,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京津冀)京南示范区专题赛历时6个月,共征集企业技术创新需求563项,面向全社会发布企业创新需求180项,征集来自国内外高校院所、企业的解决方案236项。

  “此次挑战赛对于进一步激发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活力,促进技术创新需求与科技成果精准对接,建立需求集聚资源、创新驱动发展的长效工作机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柯旭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广泛开展解决方案征集、评价与对接,做好赛后跟踪服务工作,实现技术需求与研发资源精准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推本地企业转型升级和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关键词:创新,石家庄市,第七届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