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参加指导鹿泉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佳鑫 刘娴 郄磊
2023-02-09 15:20:15
分享:

  马宇骏参加指导鹿泉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各方面工作当标杆作表率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指导鹿泉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指导鹿泉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精神,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各方面工作当标杆作表率,努力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鹿泉区委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副市长、鹿泉区委书记李为军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各位常委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马宇骏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严肃认真,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有干货,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就加强区委领导班子建设、高质量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聚焦问题抓整改,一项一项从思想上挖根源、从体制机制上找漏洞、从工作标准和工作作风上抓提升,一步一个脚印,确保改出成效,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三要驰而不息转作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凝心聚力谋发展,把发展作为第一使命,做强主导产业、锻造龙头企业、招引领军人才,着力提升产业规模和行业竞争力,推进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要科学谋划鹿泉区的城市功能定位,承接主城区功能疏解,加快补齐城市短板,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品位。要强化区域协同,在推进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农村“三块地”改革等方面拿出实招硬招,推动南北部均衡发展,全面推进共同富裕,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成色。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活动。(记者 刘佳鑫 刘娴 郄磊)

关键词:马宇骏,鹿泉,民主生活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