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主持召开2023年度10件民生实事推进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郄磊
2023-02-10 15:16:35
分享:

  马宇骏主持召开2023年度10件民生实事推进会

  精心谋划 狠抓落实

  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2023年度10件民生实事推进会。

  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2023年度10件民生实事推进会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民生实事推进工作,快启动、快建设、快落实,努力打造一批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刚刚闭幕的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人大代表票决确定了2023年10件民生实事,涵盖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医疗、社会生活保障、提高城市功能品位等多方面。

  会议听取了市城管局、园林局、教育局、卫健委、商务局、民政局、残联等牵头部门汇报的实事基本情况、推进计划,共同研究分析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马宇骏指出,民生实事是党和政府对全体市民的庄严承诺,事关政府形象、百姓利益,承诺了的事就必须如期兑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工作,强化目标管理,科学组织实施,切实把责任抓牢,把进度抓细,把时间抓紧,把质量抓好,高效推进后续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满意、让人民放心。

  马宇骏强调,办好民生实事离不开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办好实事的强大合力。各牵头部门和承办单位要组成专门力量,细化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做好资金测算、任务分解,做到责任落实到人,抓好项目推进。要形成固定的调度机制,每月一通报、每季一调度,进一步加大督导、协调、服务力度,全面准确掌握各项工程进展情况,解决推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症结。要落实财政资金保障,争取各项工作早日完成任务目标,早日惠及人民群众。要坚持依法依规推进,强化工程质量管理,严格质量责任追究,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郄磊)

关键词:马宇骏,民生实事,石家庄,推进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