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进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郄磊
2023-02-10 15:14:48
分享:

  马宇骏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进会

  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切实增强企业归属感获得感

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进会。

  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归属感、获得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马宇骏指出,营商环境是一项综合性、全局性的发展指标,是经济软实力、综合竞争力、区域影响力的重要体现。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六个专项行动”和“三场硬仗”的重要内容,高位谋划、强力推进,取得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第一名的成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改进提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推动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马宇骏强调,要对标省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专项行动方案,坚决破除一切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打造公平竞争、预期稳定的市场环境,服务周到、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多元保障、融资顺畅的金融环境,遵法守纪、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遵约践诺的信用环境。要加强试点示范,围绕低成本化园区建设、县域经济发展、政务服务、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等方面,开展一批县区试点,在政策创新、体制创新、环境创新上积极探索、大胆突破,打造新的营商环境高地。要提升政策效果,发扬既往工作中形成的制度性成果,不断拓展改革深度、扩大改革范围,重点实施区域评价成果共享、招投标双盲评审、社会信用评价等系列工程,持续增强环境吸引力和竞争力。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凝聚各方合力,切实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群众创业排忧解难,着力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军志,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郄磊)

关键词:石家庄,营商环境,优化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