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郄磊
2023-02-11 11:05:13
分享: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城市水系及水系空间总体规划》等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城市水系及水系空间总体规划》《石家庄市美术馆规划设计方案》和石家庄市第一养老院项目等。

  《石家庄市城市水系及水系空间总体规划》立足于北方城市特点,充分考虑季节降水、需水情况,坚持“清水润城、智慧融合”的规划理念和“一城、两环、一脉、多点”的规划布局,按照“水系连通、断面改造、智慧调度、多重利用”的规划思路,把滹沱河(城区段)、太平河、民心河、环城水系等作为一个整体的城市水系来考量,综合考虑城市防洪排涝功能,通过水资源优化配置、水环境治理与改善、智慧管理与调度、运维管理长效机制、组织与保障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实现以水养城、以水美城、以水活城的规划目标。会议要求,要采取科学严谨的态度做好水的文章,全面解决水系“来水、去水、联通”问题,做好雨污分流、配套设施、智慧安全等工作,按照分步实施、重点突破的原则,有序推动城市水系规划建设。

  石家庄市美术馆位于市区与正定古城之间,是太平河片区三大文化场馆之一,总面积约5.7万平方米。《方案》以城、景、馆一体化营造为理念,优化设计布局,打造一个融于自然环境、提升城市活力、根植地域文脉、拓展多元功能的美术馆。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合理利用空间结构,赋予特色餐饮等多元功能,增强项目的独特性、辨识度,全力打造文化新地标。

  石家庄市第一养老院位于太平河畔,该区域内地势平坦,环境安静优雅、地理位置优越,道路顺畅,交通便利,以优雅新颖的建筑形式,打造一种温暖亲切的居住感受。会议要求,要着力提高居住生活的舒适度,丰富养老服务有效供给,适当增加休闲场所、增添娱乐设施,充实老年人精神生活,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店上及西庄屯城中村改造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东庄、西庄城中村改造项目二期规划设计方案,以及龙泉湖片区道路交通专项规划方案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立新,副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副主任郑巍,副市长李为军,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郄磊)

关键词:马宇骏,会议,主持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