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15个专项行动助力健康石家庄建设 今年确保健康社区健康村建设覆盖率不低于30%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莉雅
2023-02-13 16:34:26
分享: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023年,石家庄市将深入推进健康中国15个专项行动,开展健康城市、健康县区、健康乡镇和健康细胞建设工作,确保县(市、区)健康乡镇(街道)建设覆盖率不低于30%,健康社区、健康村建设覆盖率不低于30%。

  作为河北省唯一的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国家试点城市,我市扎实推进健康石家庄建设,助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开展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试点工作中,2022年全年,我市共完成健康影响评估14个案例,为全省开展健康影响评估工作积累了经验。同时以健康石家庄行动技术服务组为依托,以市级各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特长为抓手,积极打造健康石家庄行动工作,案例被健康中国推进委员会收录为典型案例。

  为深入实施“健康石家庄”战略和开展健康石家庄行动,我市持续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市民参与度,提升群众文明健康素质,编印了《健康石家庄行动知识手册》、健康中国宣传材料等发放给群众。利用地铁灯箱广告、出租车电子屏、公交车车体电子屏及公交站亭等展播健康中国行动的宣传标语、宣传片。利用多媒体开展健康中国宣传教育等,形成了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同时,持续打造群众性健康活动品牌,连续7年举办了健康风采大赛,共有429个社区、8万市民直接参与,间接影响75万人次。2022年,我市还代表全省组队参加了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取得拼搏奖。我市还通过举办健康石家庄行动知识竞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健康环境,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提高全民健康生活理念。

  2023年,我市将深入推进健康中国15个专项行动,继续完善健康石家庄行动培训基地建设,积极开展健康城市、健康县区、健康乡镇和健康细胞建设工作,继续开展健康城市(县城)试点工作,确保县(市、区)健康乡镇(街道)建设覆盖率不低于30%,健康社区、健康村建设覆盖率不低于30%,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李莉雅)

关键词:石家庄,健康社区,养生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