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与北京协和医院合作共建妇产协和病区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莉雅
2023-02-13 17:15:07
分享: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与北京协和医院妇科专家团队合作共建妇产协和病区启动仪式日前在市妇产医院高新院区举行。妇产协和病区全面启动有助于提升石家庄市妇科诊疗水平,为广大妇女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标志着石家庄市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满足群众就近公平享有高水平医疗服务需求又向前迈进了新一步。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与北京协和医院妇科专家团队合作共建妇产协和病区启动仪式。

  据了解,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与北京协和医院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曾选派多名医护人员前往进修学习。妇产协和病区是集医疗、预防、科研和教学为一体的临床科室,科室拥有一批经验丰富、责任心强、专业素质高的医疗技术力量,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专家团队将常驻,从疾病诊断、治疗、手术及术后随访等方面全方位指导工作。双方将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建立起更紧密、更高效的合作机制,让周边更多的妇女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级专家名医带来的高质量、高水平服务,保障妇女全生命周期健康,为推进石家庄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妇产协和病区。

在妇产协和病区进行的第一台手术。

  近年来,石家庄市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非首都功能疏解机遇,围绕“医疗联合、专科联盟、合作建院、科室托管、科研协作”等模式,推动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石家庄医院、首都儿研所附属儿童医院石家庄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石家庄医院等一批高质量医疗卫生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为群众提供更高品质、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此次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与北京协和医院在妇科领域开展合作,将提升石家庄市妇科诊疗水平,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妇女健康,是石家庄市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满足群众就近公平享有高水平医疗服务需求迈出的新步伐。(记者 李莉雅 通讯员 包涵)

关键词:石家庄,园区,医院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