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张玉生绘画艺术展河北美术馆展出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迪 黄蓥
2023-02-16 15:29:57
分享:

  2月14日,“激越·自在——张玉生绘画艺术展”在河北美术馆举行,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张玉生画集》亦于当日与读者见面。

  此次画展由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衡水市文联主办,衡水市美术家协会、衡水市书画院承办,共展出张玉生大写意花鸟画作品100幅,是画家40年艺术纵深探究的总汇,比较全面地展现了其艺术风貌。数十年来,他将传统笔墨意境悄然地推至现代,在有效强化大写意花鸟画视觉张力的同时,亦赋予大写意花鸟画以昂扬的内在精神,饶有生趣。张玉生在注重起承转合、呼应顾盼的抒情笔墨中,巧妙地引进了西方现代艺术中的平面构成意识,形成笔墨构成的理论与实践,从而在强化视觉冲击力上做到了激越和自在的境界。

  张玉生1962年生于保定,祖籍河北武邑。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理论研究与书画创作高研班导师、第六届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河北画院国画院研究员、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副会长、第四届河北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衡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2月25日。(记者 刘迪 黄蓥)

关键词:艺术,美术,展览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