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农用物资储备足 春耕备耕有底气 全市供销系统可供应肥料14.3万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2023-02-18 11:39:08
分享:

  2月17日上午,藁城区丰田农资有限公司仓库内,各类农资产品码放整齐,工作人员正忙碌而有序地装卸肥料;院外,一辆辆满载化肥的卡车整装待发,即将奔赴一个个基层农资销售网点,为当地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眼下,各类春耕物资正在陆续到货,库存量达6000吨。”丰田农资公司主要负责人说,他们全力做好农资储备工作,保证各类农资储量足、品种全、服务优,让农户吃下“定心丸”。

  春耕在即,记者从市供销社了解到,为全力保障春耕农资需求,全市供销社系统提早准备,积极行动,目前已备肥10.73万吨。其中,尿素4.98万吨、复合肥2.98万吨、二胺1.57万吨、有机肥0.59万吨、其他肥0.61万吨;农药合计4252公斤,农膜合计86.7吨。“今年春耕期间,全市供销社系统预计可供应肥料14.3万吨。”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全系统紧扣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多措并举抓好农资供应,保流通稳价格。

关键词:春耕备耕,农资,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