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石家庄市建设项目评审评估中心揭牌运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3-02-21 09:26:55
分享:

  石家庄市建设项目评审评估中心揭牌运营

  马宇骏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2月20日,石家庄市建设项目评审评估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为评审评估中心揭牌并讲话。

  市建设项目评审评估中心的成立,在我市政府投资项目监管改革中具有标志性意义。其主要职责是评审评估政府投资和市属国企投资的公共工程项目的初设、概算、预算、竣工结(决)算并出具意见等。

  马宇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建设项目评审评估中心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说,政府投资是补齐发展短板、优化供给结构、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社会公平的重要抓手,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成立市建设项目评审评估中心,是市委、市政府对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分析监管漏洞,反复论证、科学研判的基础上,做出的重大体制机制创新。主要目的,就是对政府投资项目强化全链条、全流程监督,完善机制、加强监管、提高效能,确保政府投资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推进实施。

  马宇骏表示,希望评审评估中心深入研究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我市实际,全面梳理、全面总结工程建设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重构工作流程,完善制度机制,尽快打开工作局面,推动工程建设项目进入严格监管、高效实施的良性轨道。要把好工程建设项目资金安全关,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依法依规、客观公正、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个工程建设项目,确保政府投资花出去的每一分钱,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全面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高评审评估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各项目主管部门、建设单位要主动配合评审评估工作,自觉履行评审评估程序,切实担当职责使命,健全内部监督和控制机制,确保财政资金绝对安全、工程项目高效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军志,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揭牌仪式。(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石家庄,运营,项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