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城管系统积极整治“门前三包” 擦亮每扇“窗口” 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王宠
2023-02-21 16:30:04
分享:

  沿街商户如同一扇扇窗口,展示着城市的文明形象。连日来,我市城管系统执法人员走街串巷,督导检查商户“门前三包”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擦亮每一扇“窗口”,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面貌。

  “这是无障碍坡道,不能被占用,电动车需要挪一下”“店门口的共享单车,要摆放到施划的停车区域内”……近日,在鹿泉区会馆路,城管执法人员指出了某餐饮店“门前三包”存在的问题,并现场督促其整改。“门前区域展示的是城市的形象,一定要确保卫生秩序。”城管执法人员叮嘱商户负责人。

  记者注意到,在开展“门前三包”整治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入店走访,逐一排查商户“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悬挂和落实情况,对遗失、未签订的商户进行补签,并协助商户张贴至明显处。同时,城管执法队员还向商户详细讲解“门前三包”的责任范围、责任内容和责任要求等。

  为强化“门前三包”管理责任制,维护良好的市容秩序,市城管系统深入推进“门前三包”管理工作,坚持以教育引导为主,对道路两侧沿街商户进行宣传指导,通过向负责人宣传“门前三包”相关条令条例,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管理责任制,增强主动治理意识,共同参与到城市治理工作中。

  同时,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进行治理,采取“首违不罚、柔性执法”管理模式,对多次违规的商户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进行教育和处罚,切实做到发现一起、劝导一起、整治一起,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市容环境。

  “门前三包”管理责任制的落实需要商户和市民共同配合,提高文明意识。下一步,市城管系统将不断加强“门前三包”日常巡查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综合治理,进一步调动商户与市民参与“门前三包”管理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城市环境秩序管理品质,让文明成为城市的靓丽底色。(记者 王宠)

关键词:石家庄,城管,门前三包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