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吸引京津科技成果在石转移转化的若干措施》

来源: 冀时客户端  作者:杜岩卿 王岩
2023-02-21 16:20:21
分享:

  为吸引更多京津人才、技术、成果等高水平创新要素向石家庄集聚,深入推动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根据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吸引京津科技成果在冀转移转化的若干措施》,结合石家庄市实际,石家庄市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吸引京津科技成果在石转移转化的若干措施》。(记者 杜岩卿 王岩)

  主要任务

  石家庄市各有关部门共同协作,多措并举,面向京津地区,在高层次人才引进、重点产业招商、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创造优越条件,进一步吸引京津高层次人才、高质量成果等创新要素到石家庄聚集。

  主要内容

  《若干措施》共有11条具体措施,主要包括人才引进、精准招商、平台建设、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

  1.人才引进的具体措施主要包括:支持高层次人才到石家庄创新创业、实施柔性引才、强化京津科技人才服务保障。

  2.精准招商的具体措施主要包括:围绕产业链实施精准招商、吸引京津科技型企业落地。

  3.平台建设的具体措施主要包括:加强中试熟化基地建设、推动与京津合作共建研发机构。

  4.促进成果转化的具体措施主要包括:支持企业吸纳转化京津科技成果、激励科研人员开展成果转化、开展京津科技成果对接活动、激励技术转移机构引进京津科技成果。

关键词:石家庄,发展,科技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