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掐点”出门!石家庄公交42条“准点线路”将正式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3-02-23 19:52:00
分享:

石家庄公交“准点线路”。石家庄公交集团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超 通讯员 安军丽)“‘准点线路’极大提高了我们的出行效率”“掐着时间从家出来就上车,太方便了”“今后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出行了”……提起石家庄公交“准点线路”,市民连连称赞。

  据介绍,石家庄公交集团经过实地走访调研发现,乡村线路客流量相对较少,出行时间较为固定,而公交车发车时间与乘客出行习惯“不同频”,导致候车时间长,市民出行不方便。为解决市民不能准点乘车的问题,石家庄公交集团试运行了“准点线路”。这些线路明确了车辆具体到站时间(正负5分钟误差),方便市民合理规划出行安排,减少不必要的候车时间,做到定时定点精准乘车。试运行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2月26日,石家庄公交42条“准点线路”将正式运行。这些线路的开通将实现公交车出行更守时、服务更便民的目标,提高了公交车到站的正点率。

  石家庄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结合实际情况以及乘客出行需求,积极推广更多的“准点线路”,为乘客提供更多的出行便利。

公交“准点线路”明细。石家庄公交集团供图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准点线路,正式运行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