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超超到高新区调研检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王兆伟
2023-02-24 11:26:02
分享:

  张超超在高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化改革激活力 乘势而上开新局

  努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马宇骏参加

2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调研了南北郄马回迁安置项目。

  2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高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机遇,深化改革激活力,乘势而上开新局,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奋进的姿态,努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宇骏参加。

2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调研了大西帐村拆违现场。

  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南北郄马回迁安置项目、大西帐村拆违现场、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南北郄马回迁安置项目现场,张超超指出要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今年年底前竣工投用,让居民尽早回迁,切实把好事办好;在大西帐村拆违现场,张超超实地检查了拆违进度,强调拆不是目的,拆是为了更好地建,建是为了城市更美丽、人民更幸福,高效用好腾退土地和空闲地块,使其发挥最大效益;在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公司,张超超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切实以优质产品和服务迅速抢占市场,实现做大做强。随后,张超超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2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调研了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张超超指出,新体制、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去年以来,高新区锐意进取、拼搏奋进,发展态势良好,产业特色鲜明,创新能力显著,干部作风过硬,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整体实力不够强、发展质量不够高的短板和不足。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开发区建设发展,在这次深化开发区改革中,高新区进一步夯实、扩大了实现大发展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基础优势。

  2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高新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抓住用好当前机遇,增强工作执行力和战斗力,以起步即冲刺的精神和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动起来、拼起来、干起来,努力在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中当先锋、作表率,力争尽早进入千亿级开发区行列、尽早重返国家级高新区第一方阵。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上当先锋、作表率。一要提升产业能级,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着力补链、延链、固链、强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培育壮大更多行业领军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争夺更多话语权、领导权。二要大力招商引资,牢固树立“项目不怕小、就怕少”理念,引进一批占地小、效益高、成长性强的优秀企业和立市兴区的大项目、好项目。三要抓好项目建设,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保障围绕项目转,强化时间观念,全力推进建设,形成更多实物量和投资增量。

  张超超指出,要坚持聚力攻坚,在提升园区发展能级上当先锋、作表率。要树牢正确发展理念,坚持“房地产开发为产业发展让路,插花式开发为集中开发让路,土地供应优先保障产业所需”,引导企业和项目入园进区,不断提高亩均投入强度和产出强度。要打造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低成本化园区,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要强化园区管理,全面推广“园区+公司”发展模式,提高园区管理服务水平;坚定不移推进违建、临建和空闲地块专项整治,完善教育、医疗、商业等服务配套,把高新区打造成生产高效、生活便捷、生态优美的幸福家园。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在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完善创新机制,引导企业建立健全各类研发机构,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新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建强科创平台,建协同创新共同体,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要广招科创人才,倾力打造人才留得住、发展得好的新高地,为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

  张超超指出,要坚持精准服务,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当先锋、作表率。要提高服务效能,勇于先行先试,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一流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要筑牢发展基石,树牢底线思维,狠抓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大气污染治理,真正让蓝天白云、群星闪烁成为常态。要统筹抓好信访维稳、扫黑除恶、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内部运行机制,提升凝聚力、战斗力,真正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能够担当重任的干部队伍。要弘扬务实作风,大力弘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担当精神,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争取把每一件事都做成样板、做成标杆、做成精品。

  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王兆伟)

关键词:张超超,石家庄,高新区,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