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石家庄警备区第四次党代表大会召开 张超超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王兆伟
2023-02-25 18:06:00
分享:

张超超在石家庄警备区第四次党代表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2月23日,石家庄警备区第四次党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张超超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2月23日,石家庄警备区第四次党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张超超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锚定强军目标、投身强军实践,奋力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张超超指出,过去的五年,石家庄警备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重大决策,坚决落实省军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坚定不移举旗铸魂,聚焦聚力备战打仗,全面推动改革强军,狠抓基层武装建设,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推动警备区全面建设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为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超超指出,近两年来,石家庄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积蓄的力量正在不断爆发出来,经济总量过万亿的根基更稳,城市品质形象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迈出了坚实步伐。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石家庄警备区要以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部署要求,在省军区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贡献。

2月23日,石家庄警备区第四次党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张超超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张超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忠诚维护核心,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要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入脑入心。要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扎实推进政治整训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确保枪杆子永不生锈、永不变质。二要勇于担当职责使命,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做到全时待战、随时能战。要提高练兵备战质量,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联合训练、对抗训练、科技练兵,坚持以战领建,加快形成战、建、备一体推进的良好局面。要深入抓好国防动员工作,完善军地对接机制,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要全面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三要传承弘扬优良传统,持续深化军地共建。要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推进军民科技协同创新,积极培育军民融合新产业、新业态,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综合效益最大化。要扎实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巩固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要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提供更多智慧和力量。四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抓细抓实党管武装。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党委要把党管武装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书记要带头管武装、建武装、强武装,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要严格落实制度规定,形成“党委统揽、政府主抓、军地联动”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督导考核,完善考评、督促、激励机制,为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大会审议通过了石家庄警备区第三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石家庄警备区第四届党的委员会和新一届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

市委常委、警备区党委书记赵尔全主持会议,党委常委任明远、班新平、孔文浩出席。

关键词:石家庄,警备区,会议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