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好客山东再相逢”走进石家庄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丁一
2023-02-26 16:06:31
分享:

  2月24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冀’遇齐鲁 山河相约”好客山东再相逢营销推广活动在河北石家庄举办。活动现场启动“鲁冀千万游客互送”计划,进一步深化两省文旅交流合作,充分激发两省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力,推动国内游市场加快复苏。

  行动快、重实效,政企媒携手打造文旅宣传新模式

  随着大众出行有序恢复,民众出游热情持续走高,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紧抓机遇,组织全省文旅部门、文旅企业 “走出去”,在对客源市场进行精准研判的基础上,率先赴近邻河北开展营销推广。为实现效应最大化,活动分为旅业推介洽谈会、媒体联合推广见面会两场,实现对河北省组团渠道、传播渠道的全覆盖、强渗透。活动共吸引全省60余家重点文旅企业参加,包括台儿庄古城、长岛旅游集团、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青岛海泉湾度假区、德州欧乐堡度假区等知名景区,中国国旅潍坊分公司、济宁国际旅行社、江北水城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等重点地接社。省内旅行社代表表示,此时举办业内专场洽谈和媒体深度对接,有利于双方旅游企业建立新的业务关系,充分调动当地组团渠道、媒体渠道合力为山东文旅发声、种草,实现活动整体效应最大化。

  强调研、彰特色,推出“‘冀’遇齐鲁 ”六大主题产品

  此次活动针对疫后河北游客的旅游新期待,在开展市场分析的基础上,重点推出“旖旎壮美”的踏浪之旅、“踏古寻踪”的研学之旅、“跨越山河”的随心自驾、“一路生花”的自然疗愈、“时尚‘出圈’”的潮玩世界、“大饱口福”的味蕾盛宴六大主题产品。海洋牧场新业态,青岛银鱼巷、烟台朝阳街、日照白鹭湾等新晋文艺范打卡地,“沿着黄河遇见海”、千里山海、齐鲁风情5号路、“齐鲁天路”等绝佳自驾体验线路,露营、旅拍、城市考古、探店网红等新潮流、新玩法……让现场嘉宾体会好客山东新业态、新资源、新韵味和新格调。

  诚意足、力度强,发布“引客入鲁”六大政策礼包

  会上面向河北旅游企业重点推出六大政策礼包,有温度、有力度、有广度,进一步促成冀鲁两省旅游合作机制建设。一是省市政策叠加。省市联动,同步出台促进文旅消费的政策措施。二是“引客入鲁”奖励。省级财政安排1000万资金,省内多市如济南、青岛、潍坊、烟台、济宁、威海、日照、德州、聊城、滨州均出台叠加补贴政策。三是景区门票减免优惠。1月21日至3月31日,全省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181家非国有A级旅游景区首道门票不低于5折优惠。四是团队游奖励。潍坊、临沂分别列支300万、150万团队游奖励资金,烟台市最高单笔奖励12万元。青岛对包机游,每架(次)给予3万元奖励。威海、德州对外来旅游团队有相应的奖励政策。五是自驾研学奖励。临沂、东营对自驾或研学进行奖励。六是地接共享奖励。潍坊、淄博、东营等市为地接旅行社提供补贴。通过六大政策礼包,打出加快文旅消费复苏的组合拳,擦亮文旅消费“齐鲁招牌”。

  场景化、形式新,“好客山东”携生活方式实力圈粉

  “好客山东再相逢”媒体联合推广见面会打破传统推介模式,以“围炉煮茶”的场景布置、沙龙式座谈形式,聚焦故事化、生活化内容分享,引发现场媒体情感共鸣。活动现场,山东省相关城市文旅部门负责人纷纷化身“旅游推介官”,与旅行博主、签约摄影师、年度旅行人物、知名行者等旅游达人及河北省新闻媒体代表交流,谈体会、谈感想,分享山东自驾游、亲子文化游和海滨游行程攻略。会上,同程集团牵头成立“山河有约”文旅公益推广媒体社群,整合流量媒体开展山东文旅集中推广,进一步扩大好客山东“朋友圈”。

  本次推介会是推广落实山东省文旅消费新政策,大力实施“引客入鲁”计划,扩大内需带动消费回暖,推动国内旅游市场强劲复苏的具体举措。为深化山东和河北省旅游合作交流增添新的契机,为两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注入新的活力,对推动鲁冀两地文旅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石家庄,山东,青岛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