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省四院门口附近交通有了明显改善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刘琛敏
2023-02-27 16:01:03
分享:

省四院正门口前施划了禁停区,车辆顺畅进入医院。

省四院门口附近的非机动车道旁施划了禁停网格区域。

  连日来,不少市民对交管部门发出的“疏堵保畅”十项举措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广大市民反映集中的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门口附近交通拥堵现象,长安交警大队及省四院紧密配合,迅速调整、改进。如今,医院门口交通有了不小改善。“医院门口随意停车现象少了很多,我们来看病更方便了。”2月25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如是说。

  2月25日9时30分许,记者赶赴至位于健康路附近的省四院正门口附近探访。医院门口北侧的便道上加装了隔离护栏,门口前还施划了禁停区。一眼望去,在健康路南侧的非机动车道旁,新施划了禁停网格区域。虽是周末,驾车前来就医的市民仍不少,车辆基本都可以有序行进,并未有长时间违停车辆,道路也比较顺畅。

  说起医院门口附近的交通变化,前来就医的赵大爷高兴地说,以前,便道上总是有不少违停车辆,就连非机动车道上也有违停车辆,本就不宽的健康路显得更窄,常常发生拥堵。“现在,经过交管部门整治,交通改善了很多。便道上及非机动车道上没有了违停车辆,我们前来就医既方便又安全。”赵大爷说。

  省四院保卫处处长姚川介绍,以前,每逢早高峰,医院门口附近总有不少违停车辆,造成了交通拥堵。自从长安交警大队采取加装隔离护栏、施划禁停网格区域等相应措施后,违停车辆少了很多,医院门口附近的交通状况好了很多。“从医院正门口进来左转后,我们还增设了临时落客点,就医车辆将病人放下后,可以顺着医院指示牌行驶出医院,避免拥堵。”姚川说。

  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赵烨表示,省四院周围基本都是分支小路,人流量很大,加之不少车辆违规停车,尤其在高峰期,交通时常拥堵。为了缓解省四院门前车辆随意停放造成的交通拥堵情况,他们在医院门前施划禁停区,健康路非机动车道边缘施划禁停网格区域,并加装隔离软桩,还在便道上增加了隔离护栏,最大程度减少违停现象。“为了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我们和医院沟通,尽量让就医车辆开进医院,形成微循环,在放下病人后,尽快将车辆引导出医院。我们还增设了疏解辅助停车场提示牌,提醒就医车辆可就近停放在棉一立交桥下及新源蜂巢等正规停车场。”赵烨说,经过一系列相关举措,目前,医院门口交通有了明显改善。(记者 刘琛敏)

关键词:医院,交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