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调度市区城市道路路面整修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郄磊
2023-02-28 09:54:33
分享:

  马宇骏调度市区城市道路路面整修工作时强调

  科学实施统筹推进严把工程质量关

  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2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调度市区城市道路路面整修工作。

  2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调度市区城市道路路面整修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事求是,科学实施,统筹推进市区主路主街、城市出入口道路路面的提升改造,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在听取市城管局关于城市道路路面整修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马宇骏指出,今年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城市道路改造提升工作对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优化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作用。各区和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系统观念,同步发力,统筹安排,科学施工,全力以赴加快道路提升改造进度,实现新跃升、展示新气象,一步一个脚印把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美好蓝图变为精彩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马宇骏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全面摸底调查城市道路车行道路面状况,根据路面技术等级和隐患统计情况,制定整治方案,按照轻重缓急,分步实施的原则,对市区主路主街、城市出入口道路路面进行提升改造,加大道路维修精细化管理,提高道路平整度和舒适度。要协调好道路提升工程与城市交通之间的矛盾,科学谋划,优化施工方案,把一些施工工序安排到夜间,争取夜间施工白天通行,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交通的影响。要把路面施工与污染防治有机结合起来,做好苫布遮盖、洒水降尘等,最大限度减少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要认真执行《石家庄市市政建设工程质量保修管理规定》,督导建设单位严格落实 3 年质量保修制度,严把工程质量关,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让群众出行更便利、顺畅和安全。

  副市长郑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郄磊)

关键词:道路,修整,石家庄,马宇骏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