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调度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郄磊
2023-02-28 09:54:34
分享:

  马宇骏调度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工作时强调

  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

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调度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工作。

  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调度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会议听取了义务教育学校基本情况及有关问题的汇报,各相关部门及相关县(市、区)就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进行深入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马宇骏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面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是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教育的需要,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凝聚各方合力,补齐义务教育短板弱项,全面提升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努力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马宇骏强调,要加快推进全市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工作,强化大局意识,加大统筹力度,科学调整学校布局,着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要坚持规划先行,围绕“十四五”教育工作规划布局,认真研究,严格把控,进一步细化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强化刚性约束,留足发展空间,加大储备力度,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增强教育发展后劲。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强化教育要素保障,健全资金保障机制,做实做细做好相关方案,实现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教育结构全面优化、教育质量大幅提升。

  副市长张峰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郄磊)

关键词:马宇骏,义务教育,办学条件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