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实行动态管理 增强发展后劲 今年石家庄市重点商贸项目将超35个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焦莉莉
2023-03-03 16:02:03
分享: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2023年全市重点商贸项目建设计划已经确定,年度内开工在建的重点商贸项目35个以上,年度完成投资50亿元以上。这些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全市商贸流通基础设施水平,增强商贸流通业发展后劲,完善流通网络体系,改善居民消费环境,促进我市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做强做优做大,力促早日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重点商贸项目将实行动态管理,在年初将续建项目列入建设计划的基础上,后续每月新开工项目随时增补列入建设计划。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共上报开工在建重点商贸项目34个,总投资329.6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3.5亿元。

  记者梳理目前中心城区在建的重点商贸项目发现,业态大部分是商业综合体和特色商业街区,建成后有望成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重要支撑业态。裕华区的石家庄福美文旅园项目计划建设一个综合性休闲旅游度假区,集合了艺术展览、民俗文化、会展等多种业态,可为周边居民提供多元化休闲消费选择。

  县域的重点商贸项目业态较为丰富,涵盖商业综合体、商贸物流、农产品市场等。位于正定新区的荣鼎·砂之船(石家庄)奥莱综合体有望今年投入运营,该项目集超级奥莱、酒店、特色商业街、写字楼为一体,将成为正定新区区域的商业巨擘。正定的深国际·正定智慧港、赵县的冷链仓库物流园等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商贸物流产业的网络化、集约化、标准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助力我市建设千亿级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集群。 (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项目,石家庄,商贸,重点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