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超超调研检查城市更新项目建设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王兆伟
2023-03-06 18:13:00
分享: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时强调

  强化责任心提高执行力加快城市更新项目建设

  让美好愿景尽早呈现 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3月5日,利用一天时间,市委书记张超超调研检查城市更新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抢抓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机遇,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强化责任心、提高执行力,加快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步伐,让美好愿景尽早呈现,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努力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高铁片区城市客厅项目、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滹沱河特大桥工程、太平河片区卧虎山公园观景楼、东垣古城遗址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体育大街互通立交工程以及胜利大街至友谊大街段、石家庄解放纪念馆项目、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工业遗址保护区工程、原石钢厂区等,察看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能否实现“六跃升、六展示”,特别是“强力推动省会城市形象实现新跃升,充分展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形象品质”这个目标,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我们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抓好城市更新项目建设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实践检验,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始终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坚持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心为石家庄,扎扎实实推动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用广大干部的“努力指数”换取城市的“发展指数”,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一步一个脚印让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美好蓝图尽早变为现实。

  张超超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强化规划约束,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精雕细琢,严格按照项目工程设计方案,对整体风貌、单体建筑、色调格调、夜景轮廓等都要逐项把关,实现与周边区域相协调,形成错落有致、优美舒展的城市天际线,确保不留历史遗憾。二要加大推进力度,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坚决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完成想办法,进一步强化责任心、提高执行力,科学部署、精心组织,优化施工方案,配强施工力量,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把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形成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确保各个项目工程尽早竣工达效。三要强化精品意识,注重从一点一滴的细节做起,下足“绣花”功夫,大力提升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水平,让人能够参与融入其中、相得益彰。四要增强统筹观念,把项目工程建设与污染防治结合起来,做好苫布遮盖、洒水降尘等,切实减少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五要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将廉洁建设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各环节,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分钱,杜绝转包、违法分包行为,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六要加强组织领导,主管市领导要带头冲锋、靠前指挥、加强调度,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联动、主动作为,涉及区要落实属地责任,迎着问题上、鼓足劲头干,凝聚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李瑞峰、梁昆、郑巍,长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王兆伟)

关键词:项目,建设,更新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