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提升乡村经济 正定县又一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3-03-06 23:5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6日讯(记者 马静)今天,正定县塔元盛世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园项目在该县曲阳桥镇周家庄村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项目总体规划建设面积约46万平方米,总投资17.8亿元。

78

塔元盛世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园项目开工奠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该项目位于正定县曲阳桥镇,依托河北大道观光路,重点建设康养型乡村民宿和智慧温室大棚,形成一二三产融合。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规划在东里寨村、周家庄村利用空置民宅改造建设民宿150户,同时建设高标准玻璃温室9万平方米,打造集观光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农旅项目。二期则在南白店村、西里寨村和胡村建设民宿200户,在东里寨村、西里寨村和周家庄村建设智慧温室大棚26万平方米,实现高附加值蔬菜订单化种植。

  塔元盛世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园项目运营公司董事长冯国辉介绍说,项目建成后可吸引城市生活消费人群转移到农村,把城市的健康养老产业转移到农村,通过打造多元化的产业结构,使乡村经济得到提升,推进正定县半城郊型经济发展。

50

塔元盛世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园项目开工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据了解,为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正定县作出了“调结构、兴产业、富百姓”的部署,在河北大道、新城大道两侧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特色高效农业、观光休闲农业,谋划特色项目,把两条大道打造成经济大道、致富大道。

  “在项目引进的过程中,有龙头企业的参与是关键,塔元盛世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园项目的引进落地,既突出了重点突破,又体现了产业辐射和以现代化、集约化、市场化的特色,为进一步壮大县域经济、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正定县委副书记韩卫民说,下一步,该县还将持续大抓招商选资,着力引进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做优做实项目储备库,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关键词:科技,乡村振兴,正定县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