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杜倩倩
2023-03-08 10:56:00
分享:

  加大统筹力度 补齐短板弱项

  石家庄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部署推进会

  3月7日,石家庄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部署推进会,旨在动员各级、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实现新跃升。市政协主席张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乡村振兴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也是县域经济“攻坚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马不停蹄、只争朝夕,以奔跑的姿态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有序展开。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改厕。按照现行标准,对以往改过的厕所进行提升,努力让群众满意;注重发动群众自己改厕,让群众成为改厕参与者、受益者。加快后期管护设施平台硬件升级,尽快实现与省级平台对接。要补齐短板促提升。开展交通干道沿线环境卫生大整治,结合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和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清理整治影响村庄环境的突出问题。要攻克难点抓长效。切实提高改厕后期“五项机制”建设水平,实现规范和长效运行,并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的运维模式。全面建立村庄环境卫生长效管护机制,推动规章制度落地见效。要打磨亮点出特色。巩固和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成果,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建设美丽和经营美丽相结合,不断丰富美丽业态,为县域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发展动能。

  副市长管云天,市政协副主席高玉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小组副组长孟胜林、冯立业参加会议。(记者 杜倩倩)

关键词:石家庄,农村,人居环境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