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吴素真饰演白素贞 豫剧《白蛇传》即将上演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迪 黄蓥
2023-03-08 16:58:47
分享:

  本周,一出备受戏迷喜欢的豫剧大戏即将上演。3月8日晚,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将在石家庄大剧院演出豫剧祥符调《白蛇传》,该剧由国家一级演员、第29届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素真领衔主演。

  该剧对演员的唱、念、做、打等功力要求都比较高、比较全面。此次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排演的《白蛇传》由豫剧大师陈素真的弟子牛淑贤担任艺术指导,青年导演白雪峰执导。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张广涛作曲。该剧从表演、唱腔上按照传统豫剧陈派风格进行创作,表现了豫剧“陈腔”的“大气磅礴、哀婉低回”之美,呈现了陈派水磨祥符调唱腔“唱功镕琢、气无烟火”的特点。

  吴素真,工青衣、花旦,陈派传人,牛淑贤弟子,是陈门再传弟子中的佼佼者。吴素真扮相俊俏,形神兼备,其优美的唱腔大气磅礴、韵味十足。优秀青年演员杨军峰饰演许仙,他把柔弱书生从胆怯、惶恐、犹豫到懊悔,坚信人间真爱的心理变化演绎得淋漓尽致;杜永真饰演的小青可谓人美戏足,基本功扎实严谨,整场演出将给人青春靓丽、浪漫唯美的艺术享受。(记者 刘迪 黄蓥)

关键词:戏曲,上演,演出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