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张震
2023-03-09 18:10:10
分享:

  张超超在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带头讲政治勇担当优作风强队伍

  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3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带头讲政治、勇担当、优作风、强队伍,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负责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支委会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支部党员发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张超超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

  张超超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上比较充分,剖析也比较深刻,起到了自我反省、互相帮助、整改提高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目的。希望运用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成果,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提振精神状态,增强素质本领,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效率、更高的质量干好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贡献。

  张超超强调,市委办公室作为政治机关,是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第一党支部不仅在序列上排在第一位,更应该在工作上树立标杆意识。一要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当好标杆。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当好标杆。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课、必修课,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要在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在锤炼过硬作风上当好标杆。要树立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真正做到“办文零失误、办会零纰漏、办事零差错”。要认真进行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紧盯末端落实;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强化经济学知识、科技知识学习,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提升工作悟性,善于总结经验做法,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四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当好标杆。要强化红线意识、廉洁奉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坚持严以律己、一身正气,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五要在建强战斗堡垒上当好标杆。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落细落实“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关心关爱党员干部、激励担当作为,为大家心无旁骛干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要强化统筹协调,学会“弹钢琴”,合理调配工作力量,让党员干部始终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瑞峰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张震)

关键词:张超超,会议,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