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石家庄大剧院2023春日演出季很精彩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黄蓥 刘迪
2023-03-13 17:58:35
分享:

  27台65场剧目先后亮相!今年3月至5月,石家庄大剧院2023年春日演出季带来一系列精彩演出,涵盖精品话剧、戏曲、儿童剧、音乐会、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

  本次演出季包括四大板块。其中戏曲板块好戏云集,3月11日至12日上海评弹团将带来《浩然正气满乾坤》《人生若只如初见,一曲吴音一段情》评弹演唱会。4月1日至2日,梅花奖得主顾卫英领衔主演北方昆曲剧院《李清照》。4月3日至4日,北方昆曲剧院经典剧目《长生殿》上演。汇聚中国杂技团70余年浓郁底蕴的高水平杂技魔术秀《魔趣恒声》,给观众打造独一无二的“曲艺杂坛”之旅。

  儿童剧板块集趣味性、艺术性、互动性于一体。3月18日,蕴含着深刻教育意义的《三只小猪》将欢乐上演;3月19日,浪漫经典童话剧《灰姑娘》华丽呈现。还有大型人偶童话剧《白雪公主七个小矮人》、欢乐亲子互动剧《小红帽》以及《卖火柴的小女孩》《美女与野兽》《爱丽丝梦游泡泡仙境》等经典剧目,让家长与孩子在剧院收获难忘亲子时光。

  音乐会板块也是看点不少。3月10日河北民族乐团将为大家献上大型民族音乐会《女人花》。3月17日的《桂冠之声新锐系列魏浩天独奏音乐会》为大家提供一把打开古典音乐大门的钥匙;3月19日的动画《迪士尼》主题音乐会,以音乐的方式展现观众心中有关迪士尼的美好记忆;4月13日至14日的“零钱音乐会·河北交响乐团《走进大师》室内乐音乐会,带观众感受古典音乐的魅力。5月7日至8日,内蒙古艺术剧院民族乐团“塞上牧情歌”马头琴音乐会上演。

  舞剧板块经典荟萃。3月14日至15日,曾被《纽约时报》称为“国际舞蹈界的成功典范”的广东现代舞团将带着现代舞《宿》《九大簋》来石,为市民呈上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新版中国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将于3月30日至31日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

  精品话剧板块值得期待。话剧《红旗渠》将于4月6日至7日上演。5月18日至20日,齐齐哈尔话剧团将带着戏剧大师曹禺先生的经典巨作——话剧《原野》来石,实力派演员倾情演绎,带领观众走进“焦家大院”的故事。

  据了解,石家庄大剧院坚持推广艺术惠民举措,推出9.9元限量福利票、公益活动票等多项惠民票价,同时大剧院也将会持续邀请观众走进剧院,组织文艺科普、主创访谈、幕后探班等活动,让更多市民走进剧院,从多元角度了解剧目,欣赏艺术。(记者 黄蓥 刘迪)

关键词:石家庄,春日,演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