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风有约花不误 石家庄市植物园梅花迎春绽放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丁子轩
2023-03-13 17:05:58
分享: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的时节,石家庄市植物园的梅花进入了花期。现下花开正好的是粉色系的杏梅,花团锦簇的梅园率先掀开了植物园春天的篇章。

  石家庄市植物园的梅花主要种植于盆景艺术馆的梅园中,其中梅花种类涵盖了真梅系的宫粉、玉蝶、绿萼、朱砂和杏梅系的丰后、淡丰后等12个品种,约400余株。今年计划新增白须朱砂,三轮玉碟,朱砂晚照水3个品种15余株。
  宫粉类颜色艳丽,含苞时红、初开时粉、盛开则淡粉,数花簇拥却不妖娆;玉蝶类花形为浅碟形,花色素雅却有幽香环绕;绿萼类花朵呈白色,与绿色的萼片融为一体,清新淡雅;朱砂类则热情似火,肆意的迎合着春天欢闹的气氛。
  梅园里较为大型的梅花当属杏梅系的丰后了。杏梅是梅和杏的天然杂交系,融合了杏花和梅花的特点,花梗短粗、花托膨大,花色却比杏花要红艳、浓烈许多。
  今年为了让梅花更好地迎春绽放,技术人员对梅花进行了修剪疏枝,对部分梅花根据原有生长造型进行了短截枝处理,也能更好预防夏季病虫害。接下来一周梅花将迎来盛花期,花期可持续半月之久。
  春风有信,未来有期,梅花开后尽是浪漫,植物园邀您共赴一场春天的花事!(见习记者 丁子轩 通讯员 范冰欣、李烨)

关键词:石家庄,植物园,梅花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