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技术需求 2023年石家庄市与中国农科院合作专项项目开始申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艺
2023-03-14 11:31:24
分享:

  为推进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围绕重大技术需求,2023年石家庄市与中国农科院合作专项项目开始申报。

  据悉,该专项项目是我市与中国农科院进行合作的重点研发计划,2023年拟支持与中国农科院合作专项项目2至3项,每个项目财政资金支持60万元左右,项目执行期一般为2至3年。该专项将围绕我市农业技术需求,重点加强作物、畜禽等种业科技创新方面与中国农科院的合作,开展联合技术攻关,突破一批制约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为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项目支持重点新品种选育,开展主要粮食作物、优势特色作物和畜禽育种联合攻关,推进分子标记、转基因、基因编辑、全基因组选择、人工智能等生物育种技术与常规育种融合,加快培育高产高效、绿色优质、专用特用新品种。同样支持育种技术研发,开展重要性状QTL、基因定位与发掘,开展高通量分子标记开发与分子标记辅助选择育种技术研究。

  按照要求,项目需要达到有关绩效目标,如研发各类新技术、新工艺、新品种等3项以上;编制各类技术标准、规程等3项以上;在我市建立中国农科院试验示范基地2个以上。通过专项实施,进一步促进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记者 赵艺)

关键词:石家庄,申报,项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