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冷空气又来了 今日气温“大跳水”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崔虹
2023-03-15 09:14:57
分享:

  冷空气来了,又要降温了,而且幅度不小。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随着新的冷空气的到来,省会不仅会刮起3-4级的偏南风,气温更会快速下滑,预计最高气温只有13℃,比昨天下降10℃多。对此,专家提醒市民,此时正值冷暖交替时节,大家要根据天气变化合理着装。

  昨天,一派春暖花开的景象。而且,23.6℃的最高气温让人们感觉很是舒服惬意,所以许多人来到公园广场放松心情。不过,新的冷空气又将造访省会。根据市气象台监测,今天,冷空气即将登场,气温会随之急剧下降,最高气温预计会降到13℃。明天多云转阴,气温继续走下坡路。不仅最高气温下降,最低气温也有所回落,预计这两天早晨气温在4℃上下,山区和地势低洼地带会更冷,在-4℃左右。

  供暖刚刚结束,冷空气就来了,气温下跌明显,这就增加了流行性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风险。因此,专家提醒市民要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另据研究表明,立春到清明,人体内生物激素分泌正处于高峰期,易发生高血压、过敏性皮肤病等疾病,特别是春季各种花卉竞相开放,在风力较大的情况下,空气中花粉传播易引起过敏反应,提醒高血压及过敏体质者注意防范。(记者 崔虹 通讯员 刘伟)

关键词:冷空气,石家庄,气温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