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 石家庄交警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俊科
2023-03-15 14:31:55
分享: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石家庄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及家长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培养文明出行习惯,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石家庄交警在全市范围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各交警大队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采用游戏互动等形式,告诉小朋友们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掌握“红灯停,绿灯行,灯亮了等一等”及“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石家庄交警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精美的交通安全宣传绘本和宣传小册子,同时教育孩子要摒弃各种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小朋友们,你们平时是怎么样上下学的呢?坐小汽车还是坐电动车,坐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交警叔叔给大家送来道路交通安全课了!”裕华交警大队的宣传民警带着“头盔一戴 安全常在”的宣传资料来到裕东小学,民警通过现场答疑解惑的方式讲解骑行电动车时不佩戴头盔、逆向、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学生及家长骑乘电动自行车出行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宣传科民警来到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开展了一次“让‘盲道’真正能帮‘盲’”的主题讲座,民警举实例说明盲道被占用的常见现象及其危害,坚定了同学保护盲道的决心。民警提出,作为现代中学生,当遇到盲道设计不合理,以及盲道被占用的情况应立即报告给有关部门,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中学生,让盲道真正成为视力障碍人士的“眼睛”和“拐杖”。

  无极交警大队民警带着专门制作的宣传展板来到了无极实验小学,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讲解,提醒同学们上下学途中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不闯红灯、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不搭乘“黑校车”、乘坐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等。民警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交通手势等相关内容,并用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号召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

  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以“小手拉大手”将文明交通理念传递到每个家庭,充分发挥老师、学生、家长等社会成员参与文明交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争当文明学生,文明市民。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城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记者 刘俊科)

关键词:石家庄,交警,宣传活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