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3-03-15 18:00:53
分享:

石家庄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15日讯(记者 马静)为了让广大消费者了解更多权益保护及消费维权知识,今天,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裕华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石家庄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宣读了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的含义、依据和目标,并为市级消费教育基地代表企业进行授牌;企业代表发出倡议,表达了本企业对消费者权益保障的决心;市场监管部门等多家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设立咨询服务台,利用展板、条幅、海报等向消费者普及有关消费知识,讲解如何辨认假冒伪劣商品,并接受现场咨询。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今年3月15日是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据悉,活动期间,石家庄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连续举办9项活动,通过放心消费承诺、知识竞答、网络宣传、消费提示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消费维权年主题和消费维权常识,引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消费者理性健康消费,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关键词:宣传,消费维权,石家庄市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