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近期风力猛 气温起伏大 需警惕流感和过敏性疾病的发生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艺
2023-03-16 14:11:00
分享:

  3月15日,石家庄最高气温较前一天下降了10℃左右。春季气温变化较大,再加上风力的加持,容易引发流行性感冒,气象部门提醒,现在正值换季时节,气温起伏波动明显,需要警惕冷热交替,合理调整着装。

  受冷空气影响,近期夜间风力较大,气温也在持续下降。据石家庄市气象台预报,3月16日至17日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在3℃至4℃之间,最高气温12℃至13℃之间。预报数据显示,一直到3月19日,最高气温都很难突破20℃,一冷一热容易引发感冒,提醒大家适时添加衣物。

  据石家庄市气象台预报,近几日我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伴有3至4级偏南风,出行的市民需要做好防风措施。市气象部门提醒,最近天气比较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提醒大家要多补充水分,注意安全用火和用电。

  市气象服务中心提醒,目前,气温下跌较为明显,天气变化起伏较大,增加了流行性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风险。此外,“立春”到“清明”期间,人体内生物激素分泌正处于高峰期,易发生高血压、过敏性皮肤病等疾病,特别是春季各种花卉竞相开放,在风力较大的情况下,空气中花粉传播易引起过敏反应,提醒高血压及过敏体质者注意防范。(记者 赵艺)

关键词:天气,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