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提供全方位服务 为母婴安全护航 石家庄市“三孩”门诊受市民欢迎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莉雅
2023-03-16 14:10:19
分享:

  近日,市民苏女士在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三孩”优生优育指导门诊完成了胎心监护。还有3周,她的第三个孩子就要出生了。“从怀孕开始,我就在‘三孩’门诊做检查,可以少跑腿,少排队,方便便捷。 ”在石家庄市,专门为怀有第三胎的孕妇设立的“三孩”优生优育指导门诊,以其温馨的就诊环境和“一站式”服务,让“三孩”孕妈安心和放心,深受欢迎。

  为保障母婴安全,加快推进“三孩”生育政策落地见效,河北省在全国率先开展了“三孩”优生优育指导门诊建设。其中,石家庄市“三孩”优生优育指导门诊唯一定点医院为市妇幼保健院。根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建设方案要求,该医院的“三孩”优生优育指导门诊,设置有优生优育指导诊室、检查室及心理、营养综合评价室等,并配备副高级职称医师以上或经验丰富的高年资主治医师出诊,职业护士负责预约诊疗和随床管理,对高龄、有妊娠合并症、并发症或者是有出生缺陷和遗传病患儿妊娠史的孕产妇,提供全程引导服务。他们将每一位“三孩”孕产妇纳入高危孕产妇管理范畴,规范妊娠风险动态评估、专案管理、追踪随访,实行全程监管,做到接诊一例,管理一例,保障“三孩”孕产妇母婴安全。

  “受限于年龄和身体等因素,想要‘三孩’的准妈妈们面临的生育高危因素更多。”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多胎妊娠产科及“三孩”门诊主任马文革说,鉴于此,他们的“三孩”优生优育指导门诊依托于孕产保健部,并整合妇科、营养科、中医科、遗传咨询、心理咨询、内科、生殖医学科等多学科专家技术资源,重点为计划生育“三孩”的家庭,做好前期的咨询、评估以及后期的孕育、分娩、康复等全过程指导服务。

  在“三孩”优生优育指导门诊,记者见到了来自行唐县的郭女士。“我想生三胎,可是二胎时患上了糖尿病,这几年一直使用胰岛素调整血糖,听说石家庄有了‘三孩’优生优育指导门诊,就来咨询了。见过医生后,我放心了,决定回去备孕。”

  据了解,“三孩”门诊不仅仅服务于“三孩”孕产妇,还服务于包括一胎、二胎在内的所有高危、高龄孕产妇,筑牢安全屏障,使妈妈们安心,为宝宝们护航。(记者 李莉雅)

关键词:石家庄,门诊,母婴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