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去听荡气回肠的河北梆子 两部河北梆子经典大戏即将上演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刘迪
2023-03-16 14:15:15
分享:

  从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获悉,作为“为时代放歌”2023河北省直文艺院团迎新春演出季活动的参演剧目,3月24日和31日,河北梆子经典传统剧目《白蛇传》和《穆柯寨·辕门斩子》将亮相该剧院的河北梆子剧场。

  《白蛇传》是河北梆子经典名剧,该戏对演员的唱、念、做、打等功力要求比较全面。2020年,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复排了这一剧目。新版在戏剧结构布局、人物形象定位大体不变的前提下,对部分场次的词曲唱腔、武打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打磨提高,使之更契合河北梆子的表现手段,更彰显演员的艺术追求和表演特长。

  此次演出的演员阵容十分齐整,将焕发青春风采,其中,赵月娟将饰演白素贞,丁云飞饰演许仙,小青则由翟欣饰演。在演出中,演员演唱优美动听,表演细腻传神,走边、旋子等武戏技巧以及大档子、踢枪等武打场面将令观众十分震撼。

  3月31日上演的《穆柯寨·辕门斩子》讲述了杨宗保与穆桂英夫妻二人披挂上阵,最终大破天门阵的故事。该剧文武兼备、行当齐全,颇具难度。此次演出,翟欣、安拴成、刘凤岭等演员将为观众献上这部大戏。

  该院院长赵涛表示:“这两场演出是我们周末常态化演出的一部分。自春节至今,我们恢复了每周五晚河北梆子剧场的常态化演出,既为了传承发展河北梆子艺术,回馈广大戏迷的关心和厚爱,同时也为了打造定点定时演出,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促进文化消费。”据介绍,之后,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还会有更多的经典剧目上演。(记者 刘迪 实习生 李开元)

关键词:河北梆子,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