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即将全面铺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坤晓
2023-03-16 14:10:03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第三次土壤普查推进会暨第一期技术培训会,标志着石家庄市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即将全面铺开,预计2025年底将完成全市所有县(市、区)土壤普查工作。

  据悉,此次普查对象包括耕地、园地、林地、草地和部分未利用地,普查面积1500万亩以上。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土壤普查是守牢耕地红线、巩固粮食主产区地位的重要基础,是推进农业发展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节约水土资源,促进农产品量丰质优的重要支撑,也是全市耕地、园地、林地、草地等土壤性状和生产适宜性评价,充分发挥土壤的生产、环保、生态等功能,建设农业强市、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保障。

  此次土壤普查将完成全市7588个表层样点和300个剖面样点的调查采样任务,并对所采土壤样品进行测试化验,化验项目设计29大项43个指标,汇交汇总形成县(市、区)数字、图件、文字等系列成果,在此基础上分析汇总编撰全市土壤普查成果。(记者 李坤晓)

关键词:石家庄,普查,工作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