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开往春天的公交!石家庄公交开通赏花专线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宋钧
2023-03-16 15:27:44
分享:

  坐公交去旅行已不再是梦想。近日,石家庄公交开通赏花专线,这是石家庄公交拓展服务领域、满足市民需求、丰富文化生活、打造“公交+文旅”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促进我市旅游产业的发展,方便市民短途旅游,打破公交“环城市圈”经营思维,进一步满足更多市民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的出行需求,石家庄公交集团与赵县文旅局签订长期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对区域内旅游景点项目进行策划,开通“公交赵县旅游专线”,充分发挥公交国企优势,让广大市民乘客在玩好、吃好、游好的基础上,实现花最少的钱享受到公交更贴心、更优质、更有温度的服务。

  下一步,在开通赵县赏梨花专线的基础上,石家庄公交集团将结合四季景观变化,积极探索更多具有重要历史文化、地理民俗和旅游价值的自然村落,全面推广“公交+文旅”系列特色专线,聚焦市场需求,以“多重服务创造多重价值”,从“传统公交”向“新公交”“品质公交”转变。

  在不久的将来,广大市民不仅可以坐着公交专线去赵县赏梨花,还可以坐上公交专线去赞皇摘樱桃、去井陉摘苹果等。

  “公交赵县旅游专线”推荐方案如下:

  历史文化

  第一站:赵州桥——第二站:赵州桥科技馆加古桥展览馆——第三站:永通桥公园(赵州桥姊妹桥)——第四站:陀罗尼经幢(石塔)——第五站:赵县博物馆。

  农业观光

  第一站:赵州桥——第二站:赵州桥科技馆加古桥展览馆——第三站:陀罗尼经幢(石塔)——第四站:采摘——第五站:观赏梨花。

  红色革命

  第一站:赵州桥——第二站:赵县古城墙遗址公园——第三站:陀罗尼经幢(石塔)——第四站:赵县望汉云台园烈士陵园——第五站:赵县博物馆。

  文化生态旅游

  线路一:

  第一站:赵州桥——第二站:赵县古城墙遗址公园——第三站:采摘——第四站:柏林寺——第五站:观赏梨花。

  线路二:

  第一站:赵州桥——第二站:赵县古城墙遗址公园——第三站:采摘——第四站:柏林寺——第五站:赵县望汉云台园烈士陵园——第六站:观赏梨花。

  线路三:

  第一站:赵州桥——第二站:采摘——第三站:柏林寺——第四站:观赏梨花——第五站:赵县博物馆。

  轻松游

  第一站:赵州桥——第二站:柏林寺——第三站:观赏梨花——第四站:赵县博物馆。

  “公交赵县旅游专线”的发车时间及发车地点,可根据需求采取定时、定点、定车、定线的方式运营,同时途经景点及时间规划,可以根据行程搭配,按照个人需求自由定制。(记者 宋钧 通讯员 安军丽)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专线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