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做好小学生暑期免费托管服务试点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陈华
2023-03-17 15:24:27
分享:

  3月16日,从2023年石家庄市教育工作会获悉,石家庄将大力推进基础教育提质扩优,深入学区管理制改革,巩固“双减”成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质量,做好小学生暑期免费托管服务试点,实施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期盼。

图为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陈华摄

  今年,石家庄将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和教育强市建设目标,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此,该市将加快构建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中等职业教育从以“就业为导向”向“就业与升学并重,促进高质量就业”转变,探索推进中职学校升学与就业并重育人模式;全面深化产教融合,发挥好五大主导产业产教融合联盟和行指委的作用,支持校企共同研究相关专业学科建设,加强主导产业人才培养,提升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能力。持之以恒培养好老师,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师培养管理全过程,加大师德失范行为查处力度,持续推进教师资源优化配置,全面实施名师名校长工程“领航”“远航”和“启航”计划,着力打造中小学教育领军人才。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以教育评价改革牵引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招生制度、中考体育等改革,激发教育发展生机活力。大力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加强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扎实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全力推进新建高中项目建设,抓好中职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进一步提升教育承载能力。(记者 陈华)

关键词:石家庄,小学生,托管服务试点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