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风吹杏花开,石家庄市鹿泉区山南张庄三百多亩杏花竞相盛开

来源: 冀时客户端  作者:杜岩卿 王岩
2023-03-17 15:19:01
分享: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山尹村镇山南张庄村的三百多亩杏花竞相盛开,迎来了最佳观赏期。

  从空中俯瞰,白色的杏花漫山遍野,如云似雪,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件春日彩装。

  近看,一簇簇、一束束杏花白里透红,或鲜艳绽放,或竞相吐蕊,引得蜂蝶停落采蜜,微风摇过轻舞飞扬,留下淡淡幽香。游客徜徉在杏林花海之中,或静静地赏花,释放美好的心情,或伴着花香,拍下一张张照片,感受春日气息,尽享美好风光。

  每逢花开时节,周边市民便到此地游玩赏景。除杏树外,山南张庄村还种植了山楂、核桃、香白、金太阳、串枝红杏等各类杏树8000多棵,形成了春季赏花、夏秋采摘的休闲旅游新格局,全村三分之二的农户“季季有收入,月月有盼头”。

  近年来,山南张庄村依托封龙山旅游资源和地域优势,大力发展林果经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在提高林果业种植方面不断提升,逐步实现生态资源的有效利用,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记者 杜岩卿 王岩)

关键词:石家庄,鹿泉区,杏花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