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倡导科学文明有序餐饮消费环境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焦莉莉
2023-03-21 17:21:28
分享: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市市场监管局正在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努力在全市形成制止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

  行动中,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围绕督促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加大执法普法力度、推进标准规范贯彻落实、强化宣传引导等重点任务,坚持依法监管和宣传教育相结合,聚焦餐饮浪费突出问题,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经营者主体责任,坚决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把专项行动各项任务按时按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市市场监管局还向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书,在全社会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消费理念,大力倡导科学、文明、有序的餐饮消费环境,积极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倡议书提倡广大市民践行光盘行动,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理念,根据个人健康状况、饮食习惯和用餐需求合理点餐、取餐,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倡导者和传播者。(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石家庄,餐饮,专项行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