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创新机制强服务 智能审批提效率 藁城区全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刘立芳
2023-03-21 17:20:32
分享:

  近日,在藁城区行政审批局,石家庄伯俊科技有限公司的胡玉娜刚刚取到营业执照。她告诉记者,这次执照的审批,全部是在线上自动完成,以前要拿着各种纸质的文件需要跑好几个窗口,大概需要两到三天的时间,现在在网上办理十分钟就可以出证了,非常便捷。

  自2022年8月起,藁城区借助智能化手段,全面推行“AI极速审批和智能提醒督办系统”。申请人通过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提交申请后,智能审批系统自动抓取关键数据和信息,对相关数据信息详细校对、校验,完成审批程序,替代了人工大量重复性工作,企业提交申请后几十秒到两分钟即可得知审核结果,并生成电子营业执照。同时将信息导入出证系统,企业可前来领取纸质营业执照或申请将纸质营业执照免费邮寄到家。可为申请人提供“365天×24小时”不间断全天候审批服务,实现企业登记全过程“网上办、即申即办、零见面、零跑腿”。

  藁城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在省政务办和市局的支持、指导下,经过半年多的试点运行,累计审核市场主体6183家,成效显著。目前,该系统已在全省各地全面投入使用。(记者 刘立芳)

关键词:藁城区,环境,服务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