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张瑞龄书法集萃回乡展亮相石家庄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迪 黄蓥
2023-03-21 17:54:29
分享:

  3月21日,“守正创新 水滴石穿——张瑞龄书法集萃回乡展”在河北博物院北区9、10号展厅开展。

  张瑞龄是从河北省走出去的当代著名书法家。他在楷书方面建树颇深,以古人为师,博采众长,书风端正俊朗、稳健灵动;他有着深厚的古典文化修养,并始终倡导“艺术当为时代服务”,以笔墨弘扬社会正气、讴歌时代发展;他八十年如一日,耕耘不辍,耄耋之年重开“十年寒窗”,对书法的研究与传承矢志不渝,佳作频出。

  本次展览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支持,河北博物院、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承办。主要展出张瑞龄100余件书法精品及珍贵文献资料。这些作品凝聚着张瑞龄八十余载潜心钻研的思考,也展现了其深厚精湛的艺术功底。展览旨在对中国书法博大精深的气度与神韵进行解读,为观众带来一场别有意趣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该展览将持续至4月9日。(记者 刘迪 黄蓥)

关键词:展览,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