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超超与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汪建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3-03-22 12:20:00
分享:

  张超超与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汪建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坚持优势互补加强大健康领域的务实合作

  让生命科学技术更好地推动发展造福民生

  3月21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与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汪建一行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坚持优势互补、加强大健康领域的务实合作,让生命科学技术更好地推动发展造福民生进行深入交流。

  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大集团),是全球基因组学研发和产业化领头羊,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引领基因组学的创新发展,为精准医疗、精准健康等提供自主可控的先进设备、技术保障和解决方案。

  张超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汪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两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市经济保持稳快增长,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加速蝶变升级,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省委、省政府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机遇,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着力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张超超说,华大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前沿机构,在基因科技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我们期待与华大集团加强优势互补,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生物医药与健康等领域拓展合作,让生命科学技术更好地推动发展、造福民生。希望双方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现互惠共赢发展。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体现石家庄速度、温度和力度,为华大集团在石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汪建对石家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华大集团发展情况、生命科学研究成果及拟合作项目。他表示,华大集团非常看好石家庄的发展前景,将充分发挥自身人才、技术、平台优势,与石家庄各相关方面加强产学研合作,为石家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刘军志、李瑞峰;华大集团领导梅永红、赵立见;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张超超,石家庄,工作会谈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