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气象科普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2023-03-23 23:23:3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朱昊明 通讯员 谢盼)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围绕“天气气候 代代向未来”这一主题,近日,石家庄市气象局联合中山西路小学,为学生们送上了一份气象科普“大餐”。

3月22日,石家庄市气象部门在中山西路小学开展气象科普活动。谢盼 摄

  课堂上,工作人员用通俗幽默的语言、照片、动画等,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气象灾害以及相关的防御知识,同时,通过气象知识问答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气象专家为学生们展示风向仪并介绍相关工作原理。谢盼 摄

  此外,气象专家还为学生们展示了便携式观测站、风向仪、人工增雨作业飞机和火箭弹模型等气象设备,并详细介绍了相关工作原理。

气象专家为学生们展示人工增雨作业火箭弹模型,并介绍相关工作原理。谢盼 摄

  “这次科普活动内容丰富,学生们对气候变化、气象灾害、防御等有了一定的了解,对科学也产生诸多兴趣。”石家庄市中山西路小学副校长赵丽华说。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增加了气象科普知识,我们也与同学们近距离的进行了交流。”石家庄市气象防御中心主任李朝华介绍,“下一步将加强与学校、社区等部门合作,开展更多丰富的科普活动。”

关键词:气象,石家庄,风向仪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