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2023年度石家庄文化惠民卡23日起发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迪 黄蓥 马鸣达
2023-03-23 23:34:30
分享:

  记者获悉,为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到省会文化惠民补贴政策,3月23日起,石家庄市艺术研究院将发行2023年度石家庄文化惠民卡。

  据了解,此次发放2023年度石家庄文化惠民卡采用线上办理,线下预约的方式。线上办理通道即将在3月23日上午10点开启,申请办理的市民可在“石家庄市艺术研究院”网站或“石家庄市演艺网票务管家”公众号上进行线上申领。据介绍,本年度发行政策依旧是市民自己支付100元,享受政府400元看剧补助,卡内额度共计500元,该卡可用于购买市艺术研究院和市属文艺院团组织的各类演出活动的门票。

  据介绍,持2022年度石家庄文化惠民卡的市民或不方便线上办理的市民可到石家庄文化惠民卡售票点进行线下预约,待线下办卡开启后前往办理便可。值得一提的是,为体现文化惠民卡发行的公平公正,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文化惠民政策,石家庄文化惠民卡有效期为一年,超过有效期,卡内余额将自动清零。

  近年来,我市不断出台文化惠民、利民措施,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幸福感。为加大文化惠民的力度,市委、市政府将发行文化惠民卡列入为民办实事之一。据了解,发行文化惠民卡将在演出与观众之间搭起一座桥梁,帮助更多的市民走进剧场,把文化惠民和培育文化市场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我市演艺市场逐步健全和发展;并引导文艺院团按照市场需求和观众需要来组织戏剧生产,为其发展带来机遇和动力。(记者 刘迪 黄蓥 实习生 马鸣达)

关键词:石家庄,文化惠民卡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