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石家庄梨花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艺
2023-03-24 10:28:58
分享:

  “花开千树雪,香淡一春风。”在微风摇曳的春天,石家庄的梨花即将绽放。记者从石家庄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获悉,今年石家庄市气温偏高,降水日照偏多,春季植物物候期普遍提早,3月25日将开启石家庄市的梨花最佳观赏期。

  据石家庄市气象局气候监测和物候观测资料分析,素有“中国雪梨之乡”的赵县,年初至3月2中旬,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偏高,降水量也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多6成,日照时数与常年同期偏多2成。较好的温、湿、光条件,加速了果木的生长速度,梨树大面积已进入现蕾期,含苞待放。据石家庄市气象台预报,3月25日开始石家庄市将步入气温回升通道,28日最高气温会升到24℃左右,天气条件对梨树的生长发育有利。

  根据多年的梨树物候观测数据、梨花最佳观赏期所需积温、今年以来的气温实况以及未来天气变化趋势分析,结合梨树花期预测模型,今年石家庄市梨花最佳观赏期较常年偏早,赵县梨区为3月28日至4月5日。而因所处局地环境不同,小气候差异的存在,近郊区的梨花最佳观赏期在3月25日至4月3日,晋州梨区为3月29日至4月6日。

  石家庄市气象局提醒,由于今年石家庄市春季植物物候期普遍提早,当花朵盛放时,如遇晴热天气,花期将会缩短。因此,今年清明节假期时,梨花观赏期可能已接近尾声,若按往年惯例赏花可能会错过梨花最佳赏花时段。市民朋友可参考梨花观赏期预报,提前出行,去往梨区踏青赏花。(记者 赵艺 通讯员 雷庆更 曹春莉)

关键词:石家庄,赵县,梨花,最佳观赏期责任编辑:张超